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吹响脱贫攻坚“集结号”——徽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侧记

 2019/02/20/ 09: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贾寒峰

吹响脱贫攻坚“集结号”

——徽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侧记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贾寒峰

  一条条平坦宽阔的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连接了无数致富心声;一个个实体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让低收入农户,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一个个项目让低收入农户逐步告别贫困,脸上溢满了幸福……

  近年来,徽县紧紧围绕“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全面脱贫的目标,坚持把扶贫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工程。从一组数字中或许可以窥见一斑,全县累计净减少贫困人口10614户40418人,其中2018年退出贫困人口2605户8007人,全县剩余贫困人口455户1410人,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22.24%下降至0.75%,全县累计退出贫困村89个。

  欣欣向荣 村美民富设施全

  “要不是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我不可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说起徽县的精准扶贫政策,银杏树镇关坡村贫困户李治刚赞不绝口。

  以前,李治刚和86岁的老娘住在四间50年代修建的土木结构的房子,房子年久失修,已经成为危房。2018年,银杏树镇为他建起了三间砖混结构的瓦房,“新房子住着就是舒服,以后我要好好发展产业,要让日子越过越红火!”李治刚说。

  在精准扶贫攻坚战中,徽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不断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发展短板,着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解决制约群众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快推进全县脱贫攻坚步伐。

  徽县紧盯县、乡、村、户四级脱贫硬件指标,积极争取了三个批次共计5亿元的国开行贫困村基础设施贷款项目,先后整合各类资金8.78亿元,集中开展安全饮水、安全住房、通动力电、通宽带网络、建制村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建制村通畅工程1233公里,全县213个行政村通畅率达到100%,组织实施农村饮水安全项目931处,全县饮水安全农户比例达到了100%,累计实施危房改造1.41万户,实现全县90个贫困村384个自然村全部通动力电,贫困村通宽带网络覆盖率达到100%,建成投用90贫困村卫生室,建成了生态旅游型、产业带动型、城镇辐射型、易地搬迁型等新农村示范村136个,创新开展“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专项行动,积极整合项目资金8063.4万元,实施了82 个贫困村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