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兰州交大开学攻略很“皮”很温馨:卡通画画风可爱幽默贴心

 2019/02/21/ 0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夏苗

兰州交大,开学攻略很“皮”很温馨

卡通画画风可爱幽默贴心,不少学生看到后跟帖:“等着,这就来!”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夏苗)天气渐暖,春天来了,开学的日子还会远吗?从下周起,我省各大高校将陆续迎来新学期开学,2月20日,兰州交通大学率先发出一份温馨的卡通开学攻略,提醒沉浸在快乐假期的学子们别忘了收拾好行囊,拽回那颗逛吃的小心脏,元气满满地回归校园开启新学期。

  20日,兰州交通大学官微发布了一份走心的开学攻略图画,画风可爱幽默,内容非常贴心。图画分为三大板块,在家庭篇中提醒大学生们返校前再多陪陪父母,尤其是在异地上学的大学生又要与父母分离几个月,应该抓紧假期最后机会帮父母多做一些家务活,陪他们聊聊天,增进亲情;个人篇中则是提醒大学生们应该自己收拾好行李,提前准备好返校的车票,带好准备返校的证件、学习用品。校园篇提醒大学生们要注意报到时间,返校后首先对宿舍卫生进行打扫,其次是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用整洁的个人生活环境告诉自己新学期已经开启,要收心了。

  不少学生在看到这份“调皮”的开学攻略后,都是欣然接受,“这个提醒太棒了”、“等着,我的交大,这就来!”从网友们的跟帖可以看出大家很喜欢这种走心的提醒方式。

  同时,省教育厅官微甘肃教育也提醒即将开学的学子,新学期从一张规划表开始,让自己从内心结束假期的懒散状态。无论是学习时间、运动时间、娱乐时间都需要纳入自己的规划中,上学期存在的问题,这个学期要下定决心解决,上学期没有完成的目标,这个学期将目标再分割一下,逐步去完成;对于更远的将来,也要好好设想一下。制定好规划,才能高效完成学习任务,有效利用零碎时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