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体

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将在兰举行 这也是该会议首次落户中国

 2019/02/21/ 09:0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马文艳

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将在兰举行

这也是该会议首次落户中国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20日下午,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宣布,2019年国际田联路跑会议将于5月30日—6月3日在甘肃兰州举行,发布会上还确定了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的举办主题、出席嘉宾等。据介绍,国际田联路跑会议是世界路跑领域规格最高、参与国家和人数最多的行业会议,也是目前国内举办的最高级别国际级路跑会议。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际田联首次在中国召开正式路跑会议。国际田联路跑事务总监阿莱西奥·磐迹,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延辉等嘉宾出席发布会。

  1 国际田联百余个全球金银铜赛事代表参会

  据了解,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由国际田联主办,中国田径协会、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中迹体育独家运营。会议以“路跑运动助推城市文明”为主题,路跑运动对经济、社会、环境的影响将成为会议讨论的关键方向。届时,将会邀请国际田联、中国田径协会的官员,国际田联100多个全球金、银、铜标赛事代表以及国内路跑赛事代表、路跑行业从业者、媒体等参会,会议规模预计超过600人。

  本次大会将分为三个会议,以主题演讲和小组讨论方式围绕“马拉松旅游业的发展”“如何在城市中打造跑步文化”“路跑赛事组织的经济效益”“以可持续方式组织路跑赛事的最佳做法”等分议题进行讨论。

  2 中国智慧与国际理念的深度融合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表示,近几年中国马拉松蓬勃发展,截至2018年已有8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4场银标赛事、2场铜标赛事,共计14场标牌赛事,金标赛事数量和标牌赛事的总量均排在世界第一位。

  “此次路跑会议将是中国智慧与国际理念的一次深度交流融合的机会。这既为兰州市创造了更好的国际平台、也为中国马拉松带来了更多的合作机遇,是一次国内赛事组委会与国际赛事组委会直接对话的机会。”王楠介绍说。

  国际田联路跑事务总监阿莱西奥·磐迹发言说,近年来,路跑运动在中国得到了广泛发展,成为推广全民健身的有效途径,也给举办城市带来了全方位的提升。“选择中国作为这次会议的办会地点,对国际田联来说特别有意义。其他任何地方都没能像中国一样,体育运动发展如此迅猛。”

  阿莱西奥·磐迹表示,跑步为城市带来积极的生活方式,鼓励民众跑起来;跑步是城市的品牌宣传,通过3小时电视转播和媒体宣传展现城市独特景观、人文特色,提升城市影响力;跑步带动旅游业发展,具有极大直接和间接的经济影响力,创造就业机会。

  会后,当记者提及将如此重要的会议选在兰州举办的最初动意时,阿莱西奥·磐迹说,兰州的赛会组织得非常严谨,具备了承办大型会议的能力,而且兰州连续8年举办马拉松赛,具有很好的马拉松文化积淀,群众参与度很高。另外,6月的兰州气候宜人、风景优美,所以就开始想:为什么不把路跑会议放在兰州呢?“当我们把这一想法告知中国田协和兰州当地政府,他们都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并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最后正如您所看到的,会议地点最终选择放在了兰州。”

  3 路跑会议的举办将使古城焕发新风采

  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延辉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兰州依托山水城市格局,打造运动城市,以黄河两岸生态运动带建设为重点,推动了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连续8年成功举办的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已成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和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的“双金赛事”,兰马也将马拉松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与奔腾不息的黄河文化相融合,成为国内独具魅力的马拉松赛事品牌。

  刘延辉指出,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落户兰州,将使兰州这座丝绸之路上的古老城市,焕发出崭新的风采,将进一步增强兰州市民主人翁意识、增强城市的凝聚力,推动兰州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对于提升“兰马”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兰马”竞赛成绩,推动“兰马”再上新台阶,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最后,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尚虎珊就2019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于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落户兰州,尚虎珊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兰马’连续成功举办8年来,人们一直都说‘兰马’赛是全国最好的马拉松,但这都是自己说的。这次会议落户兰州,正是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协对‘兰马’最大的肯定和认可。”兰州晚报全媒体特派记者马文艳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