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九届敦煌文艺奖揭晓 甘肃省文旅系统19部作品获奖

 2019/02/21/ 17: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第九届敦煌文艺奖揭晓 全省文旅系统19部作品获奖

  每日甘肃网2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第九届敦煌文艺奖于近日揭晓,秦剧《民乐情》、话剧《魂归何处》、交响合唱《梦回敦煌》、秦安小曲《惠风劲吹夏家湾》、杂技《彩陶情——顶坛》、芭蕾舞片段《大梦敦煌》、油画《大夏河》等全省文旅系统创作的19部文艺作品获奖。

  据了解,敦煌文艺奖是甘肃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文艺创作和优秀成果的最高奖项。第九届敦煌文艺奖共评选出76项获奖作品。近年来,全省文艺事业蓬勃发展,广大文艺工作者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艺术激情,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创作了一大批弘扬时代精神、群众喜闻乐见、富有地域特色的精品佳作。第九届敦煌文艺奖评选工作开展以来,进一步激发了全省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全省文旅系统踊跃参与,并通过省市有关部门、机构及专业组织积极参与,最终秦腔《民乐情》等19部优秀作品荣获奖项,体现了我省艺术创作“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文艺优秀精品不断涌现的崭新局面,充分发挥了文艺评选对我省文艺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也必将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挖掘我省优秀文化创作资源,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精品,为推动我省文旅事业繁荣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贡献。

  附:第九届敦煌文艺奖全省文旅系统获奖作品名单

  秦剧《民乐情》 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有限公司责任公司

  话剧《魂归何处》 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秦剧《八月十五月儿圆》 甘肃秦腔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藏戏《唐东杰布》 甘南州藏族歌舞剧院

  眉户剧《崆峒山下》 平凉德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秦剧《椒乡里的麻辣事》 天水市甘谷县恒艺秦剧团

  秦剧《柴生芳》 定西市百花演艺有限公司

  话剧《兰州味道》 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花儿剧《布楞沟的春天》 临夏州民族歌舞剧团、甘肃花儿剧院

  秦剧《倒水湾》 庆阳声韵大剧院

  秦剧《渭水医魂》 定西市渭河源演艺有限责任公司

  交响合唱《梦回敦煌》 省歌剧院、甘肃陇韵合唱团

  芭蕾舞片段《大梦敦煌》 兰州演艺集团

  舞蹈《望高山》 陇南市文化馆

  秦安小曲《惠风劲吹夏家湾》 秦安县文化馆

  小品《大山深处》 华亭市文化馆

  杂技《彩陶情——顶坛》 省杂技园有限责任公司

  油画《大夏河》 作者:韩君

  摄影《人间正道是沧桑》 作者:杨铁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