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启动基层卫生工作培训基地建设

 2019/02/21/ 19:59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宜秀萍

我省启动基层卫生工作培训基地建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2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记者今天从省卫健委获悉,从今年开始,本着“成熟一个、建立一个、验收一个”的原则,我省将建立一批基层卫生工作培训基地,各地按照培训基地类型和条件,依托当地医学院校和各级医疗机构打造培训基地,经省卫健委审核验收后,加挂基层卫生工作培训基地牌子。到2021年末,力争全省所有县区都建成相应的基层卫生业务工作培训基地。

  建立基层卫生工作培训基地,旨在打造基层卫生工作示范点,采取面对面讲授、手把手帮带、实操训练、临床带教等形式,开展基层卫生人员综合培训和单项培训,以点带面提高培训效果,提升基层卫生专业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

  基层卫生工作培训基地分为综合型培训基地和单一型培训基地。综合型培训基地承担的任务主要包括: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和观摩,基本医疗和临床带教培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培训,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推广和使用培训,健康教育和医学科普教育活动,与培训相关的调查研究、学术交流等活动。单一型培训基地则开展单项业务培训。

  符合培训基地遴选条件的医疗卫生机构需提交申请,由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初评,并将初审结果报至市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市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组织对培训基地进行复评,并将复评结果报省卫生健康委。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对全省培训基地进行复核,公布培训基地名单。

  省卫健委要求,各地集中优质资源,强化师资队伍,创新培训方法,着力打造培训基地品牌,发挥培训基地的重要作用。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优先安排培训基地承担基层卫生工作相关培训项目。培训基地只承担基层业务人员培训,开展的各项培训工作由市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具体指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