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甘肃省将把远程医疗服务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2019/02/21/ 2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今年我省拟将远程诊疗服务全面覆盖县级综合医院,并逐步延伸至乡村两级诊疗机构。建立五级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实现优质医疗资源跨区域、跨机构享用,利用医疗资源服务重心下移,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看病贵等问题。

  通知指出,今年我省将建设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医疗机构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实现与省外医疗机构的对接,满足并拓展远程病理诊断、远程医学影像诊断、远程监护、远程会诊、远程门诊、远程病例讨论及远程教育等功能应用。

  通知要求,我省将建立五级远程医疗服务体系,依托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兰大一院、兰大二院等省级医院远程会诊网络,建设完善省级远程医疗中心,14个市州人民医院和86个县(市、区)人民医院建立远程医疗工作站,所有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远程医疗工作室,形成全省完整、统一的远程医疗分级服务体系,实现优质医疗资源跨区域、跨机构享用,利用医疗资源服务重心下移,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远、看病贵等问题。

  同时,将分步实现远程医学信息系统对接。目前,35个深度贫困县人民医院及部分省、市医院已接入甘肃省远程医学信息平台。根据建设目标,省内已建的省市级远程医疗系统、医联体系统和单点的远程医疗站点要通过升级改造和异构系统对接等多种形式,全部接入甘肃省远程医学信息平台,全面实现省内外远程医疗资源共享和互联互通。全省所有县级以上医院应于2019年6月底前完成接入工作,社会力量举办的医疗机构可自愿接入平台。

  通知强调,今年建设完善远程医疗服务政策体系,协调医保部门,将远程医疗服务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制定合理的收费标准、分配机制和准入标准等,探索建立一整套远程医疗服务政策体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