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聚焦兰州两会】张小琴委员建议:秦腔传承要从娃娃抓起

 2019/02/22/ 08: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柏旭旭

【聚焦兰州两会】

张小琴委员建议:秦腔传承要从娃娃抓起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受流行艺术和家长个人喜好影响,有条件的家长不愿意让孩子把戏曲当作业余爱好,大多数孩子选择学习各类舞蹈、器乐、声乐等类别。相对于此,一些家庭条件一般的孩子,却很难接受系统的艺术教育。这些孩子尤以贫困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最为典型,他们渴望艺术教育的熏陶,但是没有条件享受专业的艺术教育。

  针对这一现状,政协委员张小琴建议,各戏曲院团在培养青少年学习戏曲时,一要寻求政府的大力支持,二可以与各类基金会及公益组织积极联系,推进青少年戏曲培养计划,面向全社会招收贫困家庭、外来务工子女适龄条件的青少年学习戏曲表演。学习等费用由基金会出资,为贫困家庭减轻经济负担;各戏曲院团提供教学场地与师资,利用每周五、六、天及假期的时间对此类青少年进行系统的戏曲表演培训。青少年毕业后可进入相关院团从事戏曲表演工作,缓解当前秦腔人才后继乏力、人才梯队断层、演出队伍青黄不接等诸多问题,保证秦腔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柏旭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