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

兰州市将列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2019/02/22/ 09:4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孙亚斐

我市将列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2月2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从2018年12月开始,市教育局会同市民政局、人社局、工商局四部门在全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活动,彻底堵住违规机构死灰复燃的制度漏洞,对校外培训机构实施黑白名单的动态管理,并实时公布,监督校外培训机构的真实性。

  截至目前,全市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共计1428所,其中存在问题的1129所培训机构现已全部整改完毕,完成整改率为100%,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任务全部完成。由四部门组成的兰州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建立了工作机制,联合对全市各县区开展专项督查,从严压实专项治理工作责任,指导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有序进行。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区继续坚持综合施策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加大对已经整改完成的校外培训机构的回访复查力度,彻底堵住违规校外培训机构死灰复燃的制度漏洞,探索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的长效机制。同时,要实行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动态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并向社会公布。督促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办学事项公开,确保办学资质、招生对象、培训方案、收费方式、退费办法、教师信息等内容完整真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