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9/02/22/ 15: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兰州市市长张伟文代表兰州市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摄影报道)“这一年,我们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全年用于民生支出368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1%……”今日上午,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大会。兰州市市长张伟文代表兰州市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兰州市2018年实现经济平稳增长、稳中有进。兰州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732.94亿元,增长6.5%,在全省经济首位度达33.14%,是近15年来最高。

  近15年来最高 兰州在全省经济首位度达33.14%

  2018年,兰州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732.94亿元,增长6.5%,在全省经济首位度达33.14%,是近15年来最高。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52.1亿元,增长7.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3.32亿元,增长8.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5014元和12368元,增长8.3%和9.4%。经济结构持续改善,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1.57︰34.32︰64.11,三产比重提高1.49个百分点。金融支持经济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实现直接融资154.79亿元,华夏银行、兴业证券在兰分支机构和黄河财险开业运营。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8814.26亿元、11269.24亿元,增长2.34%和13.43%。

  同时,由兰州市承办的6件省上为民实事全部完成,18件兰州市办为民实事完成年度计划。新增城镇就业9.48万人。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7.6%和6.3%,特困供养标准提高7.6%,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标准提高5%。

参会代表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

  全年用于民生支出368亿元 占财政总支出81%

  2018年,兰州市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全年用于民生支出368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1%。特别是致力破解教育发展难题,打破常规、创新举措,新增学位1.9万个,招聘同工同酬聘用制教师1149名,“择校热”“大班额”问题明显好转,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大大增强。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0.09亿元,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实现稳定脱贫1.8万人,185个村退出贫困村,皋兰县、七里河区退出贫困县区行列,永登县、榆中县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兰州全市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22%。教育资源供给水平不断提升,11所省属职业学校“出城入园”移交办学,15个教育资源扩大化项目基本建成。“健康兰州”建设深入推进,分级诊疗、“一站式”即时结报等制度推行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分别上调5%和10%。

  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全域旅游示范县区创建扎实开展,兴隆山、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建设进展顺利,河口古镇、树屏丹霞等项目稳步推进,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6721.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94.1亿元,分别增长23.7%和30.13%。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