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关注兰州市两会】委员买继文:鼓励生二孩 延长在职女性产假

 2019/02/22/ 16: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生育产假制度是保护生育妇女的重要制度之一,国家对产假规定也是每个劳动妇女最关心的事情,鼓励育龄夫妇生育二孩,减少女职工压力,延长在职女性的产假至关重要。 

  兰州市政协委员买继文在提案中指出,新《计生法》第25条规定:“符合法律法规生育子女的夫妻,可以获得延长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根据这一规定,各地新修订的计生条例中,都对产假天数有所延长,产假延长时间最少的有60天,如:“广东、湖北、天津、浙江”等……海南新规定中的产假天数则增加较多,又增加了三个月。而吉林、重庆、北京在修改后的计生条例中对产假的规定和剖腹产的产假弹性较大。

  买继文在调研中发现,目前,兰州市在职生育女性乳腺病发病率高,每年乳腺癌发病及死亡率高于全国。买继文实地踏访并咨询了各大医院专业医生后得出结论:“过早中断母乳喂养,就会增加女性乳腺发病率。”女性上班之后,无法按时回家给孩子哺乳,白天上班的劳累和晚上照顾孩子的辛苦,引发女性腰肌劳损,除此之外,产后脱发、抑郁……更让女性备受煎熬。

  育龄女性一般休完最长6个月的产假就上班了,这阶段能接收她们孩子的托幼机构也很少,这一点尤其对于年轻夫妇来说十分苦恼。延长产假不仅是对个人有利,而且有利于为国家培养好后代,由母亲自己带孩子是最理想的。为此,买继文委员建议,在职女性休180天产假,延长至一年(365天),提高女性身心健康。在职生育女性应该休满一年产假,真正将女性从工作岗位上解放出来,让她们愿意生二孩,毕竟,在家把孩子带好,培养好,也是一一项非常重大的工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