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甘肃省将组建健康专干队伍 每个村一名

 2019/02/22/ 21: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甘肃省健康专干服务管理办法(试行)》。今年我省将组建健康专干队伍,每个村确定一名干部专抓健康扶贫,主要完成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保、帮助保护健康权益、帮助联系就医及转诊、帮助监督签约服务、帮助报销就医费用、核对医疗费用报销情况、核对签约服务落实情况等7项任务。

  《管理办法》明确,组建健康专干队伍落实健康扶贫帮核任务,是健康扶贫先锋行动中干部包抓到户到人政策的具体落实,是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有效手段,是确保全面彻底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和三年脱贫攻坚任务两年完成的重要举措。健康专干要做好群众健康的管理员、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员、健康扶贫任务落实的监督员、维护群众健康权益的帮扶协调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