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18年末,甘肃省外汇贷款余额达40.41亿美元

 2019/02/22/ 21:5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曹立萍

2018年末,全省外汇贷款余额达40.41亿美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了解到,2018年,全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不断增强跨境资金流动风险防范能力,为全省涉外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截至2018年末,全省银行贸易融资余额1.14亿美元,外汇存款余额16亿美元,外汇贷款余额达到40.41亿美元。

  去年,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发挥外汇支撑作用,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探索创新外汇产品,有效满足了涉外经济主体多样化、差异化外汇服务需求。认真落实外汇监管要求,进一步提升外汇市场自律机制建设水平,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培训,外汇业务合规性进一步提高。深入宣传外汇政策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外汇市场环境。

  今年,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将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支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切实发挥外汇在支持企业国际化经营中的支撑作用。不断提升外汇服务,推动陆海贸易新通道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为丝绸之路信息港和国际知识产权港“两港”建设提供外汇服务。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创新外汇产品,引导企业开展全口径跨境融资业务,帮助企业获得境外低成本资金。严格执行外汇管理政策法规,提升自律机制建设水平,为我省涉外经济做大做强营造良好的外汇市场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