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决胜攻坚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2019/02/23/ 04: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吕宝林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决胜攻坚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每日甘肃网庆阳2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吕宝林)2月20日至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他强调,要扭住脱贫产业,狠抓政策、工作、责任落实,全力打赢脱贫攻坚决定性战役;要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十大生态产业带动性项目建设,奋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开门红”。

  围绕脱贫主导产业,平凉、庆阳培育引进了一批龙头企业,普遍建立了“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带贫模式。唐仁健先后调研了德美地缘、甘肃齐翔、鼎康肉牛等企业和泾川白家旅游扶贫示范村、宁县克劳沃“331+”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新中盛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项目,详细询问带贫形式和效果。他说,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决定意义的一年,要围绕主导产业,做强龙头企业,用好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要在全覆盖基础上,加强对合作社带头人培训,提升合作社能力水平。要把贫困群众与脱贫产业更加紧密地连结起来,让他们获得更多稳定收益。在泾川县太平镇里口村、宁县新庄镇兴户村、镇原县屯子镇建华村,唐仁健随机入户检查脱贫工作。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到最贫困的村里去,到最难脱贫的户里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及时拾遗补缺。要有针对性地发展小家禽、小庭院、小作坊、小手工、小买卖“五小”产业,帮助特殊困难群众实现增收脱贫。

  位于崆峒区的平凉工业园区用“轻资产”模式,以供应链金融带动上下游产业整合;宁县长庆桥工业集中区通过组团招商、以商招商,集聚了一批服务和保障长庆油田生产的关联产业和产品。唐仁健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认真总结经验,立足优势特长,优化发展环境,创新方式方法,瞄准领军企业、领军人物和先进技术,更加精准有效地招商引资。在庆阳石化公司,唐仁健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把牢安全生产生命线,坚持绿色发展,强化运行管理,加大技术创新,不断提升炼化能力,发挥好地方经济稳定器作用。在长庆油田陇东指挥部,唐仁健了解了长庆油田和陇东油区生产建设和发展规划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与自然环境、与地方关系和谐共荣。同时加强技术攻关,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快建设陇东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分别参加有关调研。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