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多措并举推进产业合作

 2019/02/23/ 04: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齐兴福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我省多措并举推进产业合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记者近日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今年,全省工信部门将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全面统筹规划,加强产业合作,承接产业转移,多措并举促使全省工业经济在更高层次、更高平台上实现新的跨越。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发出《关于推进产业合作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信部门要加强与中东部地区各省在工信部门、产业协会和企业等多层面的交流和合作,逐步建立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产业合作关系。围绕我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业合作方向和发展重点,找准合作结合点,做好产业合作发展规划,有针对性地引导产业合作有序推进。

  同时,突出产业合作重点,充分发挥我省石油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等产业优势和铜冶炼、电解铝、钢铁、水泥等相对富余产能,依托全省矿产资源勘探、有色冶金等领域技术能力,重点加强与东部行业领先企业技术合作和市场开发,加快建设以有色金属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优势产品为主的面向中亚西亚、中东欧国家的出口加工基地,推进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区、兰石集团新疆哈密大型煤化工装备制造基地和移动工厂、中国中车集团兰州高端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

  此外,还要积极转变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法,实行网上招商、中介招商、以商引商等多种招商形式,通过政府引导和市场手段对招商成果和项目资源进行优化配置。要主动走出去,虚心学习和借鉴其他城市承接产业转移的成功经验,以现有的省级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工业园区和高校产业园为主要载体,围绕我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引进集聚一批大型配套项目,加快完善产业链条,促进配套产业尽快成型成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