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关注兰州市两会】张伟文:高标准打造都会城市 工匠精神构筑精致兰州

 2019/02/23/ 18: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线是‘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报告对今年全市工作的部署安排,都紧扣这个主线来展开。”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2月22日在参加七里河代表团分团审议时说:“我们提出‘都会城市、精致兰州’这个发展新定位,是立足国家赋予兰州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加快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现实选择和紧迫需要。”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线是‘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报告对今年全市工作的部署安排,都紧扣这个主线来展开。我们提出‘都会城市、精致兰州’这个发展新定位,是立足国家赋予兰州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加快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现实选择和紧迫需要。”张伟文表示:“‘都会城市’是对城市未来发展愿景的有力诠释,通过充分发挥兰州的区位优势,做大对外开放平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体现的是城市发展的内在追求;‘精致兰州’是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标准要求,在打造中要切实秉承执着的精神追求和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到处处留心,处处有心,处处用心,体现的是城市发展的外在品质。这一城市发展新定位,回答了‘现代化中心城市是什么、怎么建’的问题,使我们加快城市发展的方向、思路、理念和标准更加明确、清晰、具体。”

  张伟文表示:“希望七里河区广大干部群众紧紧围绕‘都会城市、精致兰州’这条主线,着力强化‘主人翁’意识,勇于肩负‘主城区’使命,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积极为加快全市高质量发展干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要着力在产业发展上求突破,培育壮大支撑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要着力在城市建管上求突破,聚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品质城区。要着力在项目建设上求突破,以项目促进投资增长,以项目支撑经济发展。要着力在乡村振兴上求突破,为全市探新路、作示范。要着力在保障民生上求突破,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分、更加结实。”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