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关注兰州市两会】委员俞树山:兰州应建立“房式引桥及其组合式立交桥”

 2019/02/23/ 1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由于地形限制, 道路无法拓宽,车辆却在猛增,城市交通管理难度日益增大,已成为领导重视、市民关注、百姓街谈巷议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委员俞树山呼吁兰州应建设“房式引桥及其组合式立交桥”。

  委员俞树山在提案中指出,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公布信息显示,由兰州市退休职工王爱民、大学生张益中研究设计的“房式引桥及其组合式立交桥”,已获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 2016 1 1072819.4),经认真学习研究,“房式引桥及其组合式立交桥”有三个明显优势:一、施工费用低。据专利发明人测算,施工费用与传统立交桥相比可减少70%以上;二、施工时间短。传统立交桥施工时间可达一年左右,此桥在街面上施工一周就能完工,因施工影响交通堵塞情况降为很低;三、设施可移动。“房式引桥及其组合式立交桥”的特点就是可移动组合式,能够很快移动到最需要的街面使用,既不造成浪费,又能缓解交通。(另,发明人承诺专利可免费使用。)

  俞树山还在提案中建议,相关部门应即刻深入调查研究,根据兰州市特殊的地理环境,早日采用专利新技术,不断改变城市交通现状,把兰州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