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两会”直通车】张建平向大会作《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19/02/24/ 08:0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刘琼 记者徐静雯

【兰州“两会”直通车】

张建平向大会作《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各级人大代表帮助协调落实项目516个

  每日甘肃网2月2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 记者徐静雯)2月23日上午,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张建平向大会作《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兰州市各级人大代表帮助协调落实项目516个、资金2.82亿元;“三区帮三县”对口帮扶落实资金524万元,497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到资助。

  2018年:市各级人大代表帮助协调落实项目516个

  根据《报告》,2018年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审议地方性法规6部,组织开展视察、检查或调研128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33个,作出决议、决定5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22名,人大工作在持续推进中取得了新成效。

  同时,加强规范性文件合宪性、合法性审查,备案审查规范性文件69件,对7件“一府两院”规范性文件和规章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积极引导公众有序参与立法活动,法规审议前后两次公开法规文本,广泛征求、吸纳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进一步夯实立法的民意基础,有效解决了法治通达群众、通达基层“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一年来,兰州市各级人大代表帮助协调落实项目516个、资金2.82亿元;“三区帮三县”对口帮扶落实资金524万元,497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到资助。

  2019年: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张建平表示,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在2019年将紧扣兰州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六个聚焦”的工作重点,切实加大监督落实力度,特别是对“三大攻坚战”、兰白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城市副中心建设、三区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民营经济发展等进行重点视察,修订完善刚性监督办法,继续开展“谁不把群众的事当事,我们就拿谁来说事”的专项监督,探索运用专题询问、质询、代表约见、满意度测评等监督方式,不断增强监督实效。

  另外,对兰州市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科技进步法、禁毒法、《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兰州市河道管理条例》和《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的情况进行检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