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将进一步依靠科技创新拓展农业发展空间

 2019/02/25/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我省将进一步依靠科技创新拓展农业发展空间

  每日甘肃网2月25日兰州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苏海琴)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9年甘肃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进一步依靠科技创新拓展农业发展空间,发展具有甘肃特色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据介绍,当前我省农业发展仍然存在特色产业体系不健全、链条不完备、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营销滞后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脱贫攻坚的成效。要解决好这些突出问题,进一步拓展农业发展空间,就是要依靠科技创新,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以牛、羊、菜、果、薯、药为主攻方向,发展具有甘肃特色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为此,我省将积极利用互联网技术推进农业生产网络化、智能化、精准化,加快智能控制等技术在我省特色农业发展中的推广应用,增强农业生产的智能化水平;在加工和流通环节,通过科技攻关,加快提升农产品产地初加工技术装备水平,推动我省特色农产品由初级产品到精深加工产品、由产业链初端到终端跃升。同时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园区在发展特色农业、高新农业等方面的创新平台作用和示范推广作用,加大先进科技成果的集成创新、转化应用和辐射推广力度,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在市场中“寻宝”、从科技中“掘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