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开学第一天 兰州市交警展开校园安全大清查行动

 2019/02/25/ 1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2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开学第一天,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线民警奔赴幼儿园、中小学,展开开学第一课宣讲,并在各学校门口展开了安全大清查活动,对乱占道、违法停车等行为展开集中清理。

  同时,兰州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开学后早高峰将比“假期交通”提前30分钟,接送学生集中高峰期为上午7:00至8:30,下午4:00至5:30。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出行方式和出行路线,有条件的市民最好比日常出行提前半小时,家长、学生尽量选择绿色出行,错峰出行。

  “司机师傅,请您将车辆驶离,不要妨碍学生上学。”当天上午,城关交警大队民警在张掖路小学门口巡查时发现,一辆微型面包车停在学校门口的巷道内,严重影响孩子们通行,也十分危险。为此,民警立即上前,指挥车辆驶离,并提醒司机行车当中禁止将车辆随意停放在校门口。当天,城关交警大队共清理了校门口乱停放车辆违法行为62起。

  上午8时,东岗交警大队在水车园小学门口,对在路边停放的车辆挨个进行劝离。一线民警告诉记者,开学第一天,部分家长将车辆停在门口就下车送孩子去了,忘记了“校门口禁止长时间停放”的相关规定,为此,除了清理整顿之外,交警还给每位家长再次发放了安全倡议书,希望家长在送完孩子之后立即将车辆驶离,不要长时间占用,以免引发交通拥堵。

  交通安全飞行棋游戏、货车盲区体验、指挥手势表演……开学第一天,安宁交警大队、西固交警大队、雁滩交警大队、河北交警大队、西固交警大队民警在校园内外、周边同步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以及交通安全宣传及安全大清查行动。在此,交警部门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开学了,提高文明礼让仪式,改正交通陋习,给孩子们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为确保开学期间道路交通平稳顺畅,交警部门将针对实时交通流量变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增加警力投入、延长勤务时间,加强校园周边等重点地区、主干道路疏导管控力度,特别是增加早晚高峰时段的路面警力投入,强化指挥疏导的同时严查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