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农信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2019/02/25/ 1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董文龙

  每日甘肃网2月25日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董文龙)今天下午,“甘肃农信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大赛评审团举行第三次会议。会上,评委们对进入终审的稿件进行认真的评议和审定,最后确定诗歌、散文、小说三个体裁共48件作品获奖。其中,金涛的《献诗——献给历史长河中奉献在三农事业一线的农信人》、曹鹏伟的《徐电影》、葛亚夫的《一个人的麦田》分别获诗歌、小说、散文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主题征文大赛,共计收到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来自美国、法国、泰国等国家华人的诗歌、散文、小小说作品近700首(篇)。参赛作者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阶层,有专业作家,也有文学爱好者,他们挥动如椽巨笔,或歌颂祖国蒸蒸日上,或赞美生活欣欣向荣,或触景生情、感慨万千,浓墨重彩地描画改革开放取得的天翻地覆的沧桑巨变,或直抒胸臆、豪情万丈地表达对改革开放的感激之情。

  甘肃日报社副总编辑、高级编辑昝琦,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总编辑、高级编辑黄胜强,全国政协委员、鲁迅文学奖得主、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甘肃日报社文艺部副主任牛庆国,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大数据中心经济部主任王彬等出席评审会。

  本次主题征文大赛的获奖名单将在每日甘肃网、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网站等媒体上公布,近期将为获奖作者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本次征文大赛的评委叶舟感言:“这次主题征文大赛的参赛作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都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有丰富的人生阅历,有深厚的生活积淀,有独到的审美情趣,有过硬的文字功底,他们从不同的视觉、不同的维度描写生活场景、抒发个人情感,读来令人心旷神怡,掩卷仍觉余味无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