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和政县陈家集中学校长马宏玉被马云授予“新乡村教育家”称号

 2019/02/25/ 22: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韦德占

  在提升学校硬件设施的同时,马宏玉和学校领导班子积极向州、县申报教育项目资金支持,将一些闲置的教室布置成手工制作室、音乐室、舞蹈室、书法室、阅览室等8个功能教室外,购置了钢琴和舞蹈服装、足球、篮球、排球、地理教学仪器以及实验室的实验仪器,并且安装了录播教室,并得到了充分的使用。

  同时,马宏玉无意间为学生带来的一台旧损航模,竟然激发了全体学生的科技创新兴趣,学生们在修理损坏的航模中,就地取材制造了自己的“无人机”“坦车”“吸附式净水机”“简易爆米花机”“简易机器人”“水陆两栖小汽车”等等,并由此产生了花样跳绳、花式篮球、轮滑、舞蹈、竖笛、航模、书法、手工制作等大课间活动和花儿、武术等兴趣小组,创建了独具特色的遥控飞机组装实验基地和“1000个为什么”探究实验工作室等,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生活,使每个学生在集体活动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及个人闪光点。

学生们就地取材自己制造的“无人机”“坦克车”。

  自己的孩子会植树种草、种菜种药,会科技小发明,会跳美丽的舞蹈……一次次家长会上,来自大山深处的家长们对孩子展现的综合能力喜出望外,激动不已。陈家集中学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的教育成果不胫而走,成为附近和政县、东乡县家长与学生们心中向往的学校。

  2018年初,马宏玉通过网络进入“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并经过层层审核、采访、答辩等程序,先后从入围的60名、40名校长中脱颖而出,成为马云公益基金会2018年全国20名新乡村教育家之一。

  据了解,2016年7月,“马云乡村校长计划”正式启动,预计10年投入约两亿元资金。旨在“以创新形式探索中国乡村教育模式,培养新一代具有优秀领导力的乡村教育家,使乡村学校更具活力”。

开学第一天,校长马宏玉走进教室将陈家集中学的这一喜事告诉了孩子们。

  马云公益基金会认为,一个校长能深度影响一所学校,校长的教育情怀与教育思想决定学校的教育文化,校长的管理能力决定学校的教学成效,校长的领导力决定学校的氛围和活力。

  马宏玉告诉记者,获得2018年新乡村教育家的同时,马云公益基金会还将给予获奖者50万元人民币的支持。其中,10万元用于帮助改善个人生活;10万元用于领导力提升,包括参与国际游学、组成校长课堂、结成“乡村教育家”社区以探索乡村学校发展;30万元作为实践基金用于获奖校长所在学校,帮助他们开拓教育模式。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