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白自创区建设稳步推进

 2019/02/26/ 04: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秦娜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兰白自创区建设稳步推进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记者日前从有关会议上获悉,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建设一年来,我省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顶层设计,持续高位推进。通过构建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创新政策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兰白自创区内科技创新环境持续改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为甘肃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绿色发展崛起注入新动能。

  兰白自创区获批建设后,我省第一时间成立了由省委书记、省长任“双组长”的兰白自创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座谈会和推进会,围绕兰白自创区“五区定位”谋篇布局。编制出台了《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阶段性任务目标。围绕自主创新和先行先试,在省级层面,编制起草《关于支持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明晰发展路径和支持措施。兰州市出台了“1+4+7”方案和政策体系,白银市构建形成了“3+2+10”创新驱动政策体系。同时,成立了由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有关专家任组长的咨询组,学习借鉴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等地的做法,在深化改革、集聚人才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区域创新体系逐步完善。

  围绕全省培育壮大十大生态产业,结合兰州白银两个高新区的特色优势,我省确定了兰白自创区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方向,提出打造特色鲜明、技术领先、效益可观的产业集群。目前,兰州高新区正在加快推进中农威特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等11个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达100亿元;白银高新区明确了银东、银西、刘川、平川、会宁、正路6个产业园的主导产业,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与此同时,兰州、白银两个高新区分别获得5000万元中央财政支持,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升级。

  为协力加快兰白国家自创区建设,一年来,我省持续强化多边合作和共商共建。兰州高新区与上海张江自创区开展协同创新,通过“基金+孵化器+科技园区”模式,设立10亿元兰州久有创新发展(风险)投资基金,6家上海科技企业通过基金注入落户。白银高新区与腾讯公司等联手推动腾讯云大数据平台、3D打印之城等项目落地,通过打造新时代人才“联合舰队”,目前已“柔性”引进22名院士并全部建立了院士工作站,以及8个人才工作驻外联络站等平台,为兰白自创区建设汇聚智慧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