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 政务新媒体工作情况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2019/02/26/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吕霞 实习生 杜银转

政务新媒体工作情况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每日甘肃网2月26日兰州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吕霞 实习生 杜银转)为有效解决政务新媒体存在的功能定位不清晰、信息发布不严谨、建设运维不规范、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提出各地各部门要将政务新媒体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对违反规定发布转载不良或有害信息、破坏网络传播秩序、损害公众权益等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

  通知提出,各地各部门要不断强化政务新媒体发布、传播、互动、引导、办事等功能,进一步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实用的移动服务;积极运用政务新媒体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巩固拓展主流舆论阵地;加强政民互动,善于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汇聚民意民智,及时分析研判社情民意,为政府决策提供精准服务;提升掌上服务能力,围绕利企便民事项,聚合办事入口,优化用户体验,推动更多事项“掌上办”。要按照“一个单位原则上在同一平台只开设一个政务新媒体账号”的要求,严格遵循集约节约的原则,统筹移动客户端等应用系统建设;严格内容发布审核制度,坚持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

  各地各部门要将政务新媒体工作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制定考核评价办法,引导政务新媒体向规范化、优质化发展。对政务新媒体工作成效好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激励表扬。对违反规定发布转载不良或有害信息、破坏网络传播秩序、损害公众权益等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