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天水张沟村文化广场捐建筹备工作就绪

 2019/02/26/ 08:5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曾梧桐

天水张沟村文化广场捐建筹备工作就绪

  每日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2月25日从精准助困活动募捐组获悉,几个月来,经210多位志愿者慷慨解囊,由兰州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本报萤火公益共同发起的脱贫攻坚精准助困活动计划为天水市秦安县陇城镇张沟村捐建文化广场的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得到全面落实,待善款送达对接完成后,该扶贫项目将正式开工建设。

  有关本次精准助困活动的相关事宜要从2018年国庆长假之后说起,当时来自张掖市山丹县的温馨日间照料中心、天水甘谷县西北部山区的谢家湾乡赵家窑村、天水市秦安县陇城镇张沟村陆续向小草爱心微公益和本报萤火公益展开求助。其中:温馨日间照料中心急需一批儿童启蒙教育教材、桌椅、黑板、音乐运动器材、衣物等生活物品;赵家窑村的张家坪和硬屲两个自然村由于没有路灯,村民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陇城镇张沟村缺乏文化广场和娱乐健身器材。

  针对以上求助,两家公益机构协商后于同年11月28日起共同发起了脱贫攻坚精准助困爱心救助活动。该项活动启动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截至今年2月4日,有关山丹温馨日间照料中心物资募集、甘谷县谢家湾乡赵家窑村路灯募捐已经顺利完成,此举赢得两地受助者的好评。

  春节过后的十多天来,活动募捐组工作人员在春节前的募集基础上继续努力,先后在公益群内就张沟村缺乏文化广场和娱乐健身器材的求助多次进行传播,最终得到更多志愿者和相关机构负责人的关注。

  据本次活动善款物资筹备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25日下午3时,为本次活动捐款捐物的好心人、相关机构代表达到210多位,其中捐款数额最多者为4万元,最少者为1元。由于参与捐款的人员众多,具体数额目前正在统计当中。本次所捐善款除了山丹温馨日间照料中心物资募集、甘谷县谢家湾乡赵家窑村路灯募捐安装开支外,剩余款额将全部用于张沟村文化广场修建和娱乐健身器材的捐助。有关本次活动“三大”服务项目的善款筹集支出情况,将在活动结束后统一公布。目前,有关秦安县陇城镇张沟村文化广场的建设等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全部落实到位,相关善款将会尽快被送达张沟村,待完成对接后便正式开工修建。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曾梧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