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开展无预案跨区域大型地震救援演练

 2019/02/26/ 14: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俊勇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为做好应对重特大地震灾害事故各项准备,检验消防救援队伍实战能力,近日,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无预案大型跨区域地震拉动演练。

  本次演练设定模拟灾情为张掖市民乐县某村发生地震灾害事故,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调动命令后,兰州、酒泉、嘉峪关、张掖、金昌、武威、白银7个支队380名指战员、65辆各类战勤保障车辆迅速赶赴“灾害事故现场”。同时,省消防救援总队立即启动战勤保障应急预案,成立战勤保障组,制定保障计划,明确职责分工,先后调集被褥681件、大衣525件、携行背包380件,随行人员携带副食、燃油、炊具、餐具、医疗用品和装备器材8500余件(套)。为确保远距离作战力量第一时间到达“灾害事故现场”,省消防救援总队采取高铁投送方式,将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50名指战员运输至集结地点,实现了快速、安全、高效的投送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