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千企帮千村"行动参与民企达1587家 带动贫困人口38.38万人

 2019/02/27/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胡旺弟 通讯员 杨宇

我省“千企帮千村”行动参与民企达1587家

投入资金36.77亿元 带动贫困人口38.38万人

  每日甘肃网2月27日兰州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胡旺弟 通讯员 杨宇)记者从2月25日召开的甘肃省工商联(民间商会)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全省各级工商联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在深入推动“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等方面也取得了良好成效。

  截至去年12月底,参与我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民营企业达到1587家、帮扶贫困村2357个、企业投入总金额36.77亿元,带动贫困人口38.38万人。同时,我省启动实施“精准扶贫百村攻坚工程”。省工商联动员120余家企业、商会对口帮扶东乡、宕昌、西和、文县、通渭、漳县6个县、110个深度贫困村,累计实施项目40余个,投入资金1.8亿元,建设扶贫车间项目21个。

  同时,我省打造了产业基地带动脱贫模式,有力带动了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省工商联组织38家商会、122家企业与陇南市144个合作社进行了对接,签订了帮扶协议。促成全国工商联31个直属商会与我省23个深度贫困县及崇信县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邀请天津、福州、厦门、青岛4市工商联及企业家赴我省对口帮扶地区考察产业项目,召开津甘两地精准扶贫暨“大手拉小手·小手牵农户”产业扶贫推动会,落实对口帮扶工作。截至去年12月底,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东部民营企业达197家,帮扶贫困县33个,累计投入资金5.35亿元。在此基础上,我省工商联不断拓宽帮扶渠道。在全国工商联“联成e家”消费扶贫平台上线“甘肃馆”“甘南馆”“临夏馆”,上架18个贫困县区的定点扶贫产品505个。

  另外,我省工商联以 “民企陇上行”活动为抓手。利用中外知名商会联系广泛的优势,密集组织各类招商引资和项目推介活动,先后有多批次中外知名商会、企业负责人千余人来甘进行投资考察。收集甘肃省2018年重点招商项目166个,投资总额2834.82亿元;征集23个深度贫困县区特色产业项目252个,投资总额52.01亿元,并组织23个深度贫困县与全国工商联31家直属商会开展前期对接工作。重点围绕我省十大绿色产业项目、脱贫攻坚产业项目、高新科技产业项目开展招商,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民企陇上行”活动签约项目131个、签约金额246.64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