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开学伊始 兰州安宁区严查学校食堂和“小饭桌”

 2019/02/27/ 09:1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开学伊始 安宁区严查学校食堂和“小饭桌”

  每日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26日,我市各大院校、中小学已开学。闲置一个假期的各大高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如何?餐饮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是否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是否稳定可控?连日来,安宁区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走进学校食堂和“小饭桌”检查,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为确保开学前各大高校食品安全,每逢开学季来临前,安宁区食药监管部门都要求各大高校食堂、托幼机构食堂按照《甘肃省食品生产经营者自查办法》自查。安宁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说,“学校必须建立自查台账,采取对账销号的办法,确保各项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到位,通过自查自纠,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意识,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整治前,安宁区食药监局召集辖区各食药所安排重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检查,以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为重点。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一律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对仍未落实整改要求或拒不整改的,一律停业整顿,并依法予以处罚,确保主体资格合法、硬件设施配备到位、管理措施有效落实、加工操作符合要求。凡未取得许可或已不具备许可条件的,一律不得供餐。”安宁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铸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的同时,还将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的整治力度。“小作坊、食品摊贩和家庭托餐经营者经许可或备案、登记后方可经营。坚决依法打击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校园安全保护区)内生产和销售“五毛”食品的行为。”该负责人说。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