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妇幼健康核心指标优于或者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2019/02/27/ 17: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2月26日,2019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指出,我省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得到有效改善,2018年,全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到18.69/10万、3.74‰和4.81‰,妇幼健康核心指标优于或者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会议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妇幼健康工作维护着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事关全民健康,事关民生福祉,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全省妇幼健康工作坚持新时期妇幼健康工作方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坚持中西医结合,在健全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优化服务模式上下功夫,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得到有效改善。2018年,全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到18.69/10万、3.74‰和4.81‰,妇幼健康核心指标优于或者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实践证明,全省妇幼健康队伍是一支作风硬、能力强,素质高,甘于奉献,永不服输的队伍。

  会议要求,全省妇幼健康工作关注和重视重点人群健康,实现从胎儿到生命终点的全程健康服务和健康保障。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结合健康扶贫工程、深化医改、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等工作,聚焦重点,抓纲带目,统筹谋划妇幼健康事业发展。以深化改革增强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动力,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优化服务链条和体系链条,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效能,推动新时代妇幼健康事业创新发展。

  会上还对2018年国家妇幼健康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省级妇幼健康示范工程县区、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省级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救治中心进行表彰及授牌。张掖市卫生健康委等6家单位进行经验交流。同时,与会代表还围绕母婴安全保障措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妇幼健康资源与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资源深度融合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