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农校对接助力甘肃精准扶贫 发往北京湖南等地高校的马铃薯累计超过1000吨

 2019/02/27/ 1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每日甘肃网2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文/图)今日上午,共建甘肃省“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工作推进会在兰州举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和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王海燕共同为“甘肃省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揭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甘肃省教育厅签署了共建实验区合作框架协议、与建行甘肃省分行等企业签署了农校对接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01.jpg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王海燕致辞。

02.jpg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作报告。

  本次会议通过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甘肃省教育厅共建甘肃省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项目,探讨贫困地区人员培训就业及贫困地区大宗农产品和特色农产品进入校园的可持续发展的扶贫模式;部署开展“甘肃地域特色兰州牛肉面农校对接精准扶贫”窗口、农校对接平台推广应用和甘肃省马铃薯走进全国高校等方面工作。自2009年教育部、农业部、商务部正式启动农校对接工作以来,我省成功举办农校对接精准扶贫甘肃省临洮县马铃薯进北京高校签约暨发车仪式,截至去年12月,发往北京、湖南、河北、山西等地高校的马铃薯累计超过1000吨;在兰州城市学院试点成功定向采购农产品农校结合新模式,并已推广到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10所院校;兰州牛肉拉面扶贫窗口也已在西安工程大学、渭南师范学院等高校投入运营……这些成功案例,都为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探索出了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路径。

  “经过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的积极协调,我们将开展‘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兰州牛肉面窗口’项目,截至2019年底,预计将在全国范围内完成6000个‘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兰州牛肉面窗口’。”甘肃金味德拉面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梁顺俭告诉记者:“‘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兰州牛肉面窗口’项目实施后预估将有效解决就业扶贫人口达4万多人。项目直接带动就业,拉动了甘南地区牦牛肉及甘肃养殖肉牛、张掖民乐大蒜、武都花椒、天水甘谷和河西地区辣椒、徽县蒜苗及河西地区面粉等相关产业的持续发展。”

2.jpg

各省教育厅代表等出席大会。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以“农校对接、助力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全产业链、促进农业金融新增长”为主题的高峰论坛,邀请了有关金融企业、农校对接企业参加,在论坛上相互交流经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甘肃省教育厅承办,以共建甘肃省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实验区为契机,共同促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落实,助推农业产业发展,规范高校后勤市场管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