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通过妇产科儿科专科联盟构建新时代妇女儿童医疗服务新格局

 2019/02/27/ 23: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任珈琳

甘肃通过妇产科儿科专科联盟构建新时代妇女儿童医疗服务新格局

2月27日,第三届甘肃妇产科儿科专科联盟发展大会在兰召开。

  每日甘肃网2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任珈琳)“怎么办?怎么发展?怎么才能更好地走下去?”在今天召开的第三届甘肃妇产科儿科专科联盟发展大会暨第十三届甘肃省妇幼保健机构院(站)长年会上,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院院长仇杰在发表的主旨演讲《求真务实 精准施测—全面推动新时代妇幼健康工作创新发展》中,针对现在妇幼健康工作面临的严峻问题,不断发问。他强调,作为新医改的一条主线,必须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一直被作为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了优化省内妇儿专业医疗资源,推行同质化服务体系,保障妇女儿童就近有序就医。 

  长期以来,甘肃省卫生资源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分布不均衡、基层服务能力薄弱,医疗服务分配不公、可及性差,医疗费用上升等问题长期存在,特别是妇产科、儿科领域的问题尤为明显,该领域优质专业资源相对集中,专科人才严重不足,供需矛盾极为突出。特别是,随着全面落实二孩政策、妇幼保健机构规范管理和加强儿童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等一系列政策出台,妇产科、儿科专业又面临着新的挑战。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院长仇杰发表主旨演讲。

  以医联体为载体推动分级诊疗,是国家卫健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新形势下,为进一步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卫生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第三届甘肃妇产科儿科专科联盟大会确定了“紧密协作强内涵,优化链条促发展”的大会主题。以健康甘肃建设为主线,打造紧密型专科联盟,搭建儿童急危重症协作网和产科安全管控协作网,逐步形成区域协同、信息共享、服务一体、多学科联合的新时代医疗服务格局。大会设立了主论坛暨院长论坛、妇产科专业分论坛和儿科专业分论坛。围绕机构绩效管理与高效运营、妇产科儿科学科同质化管理、儿童急危重症协作网、产科安全管控协作网、危重症转诊网络建设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学术交流、信息共享。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杨兰围绕“医疗质量安全管理”,讲述医改背景下,如何最大程度地为患者提供安全合理、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运营管理部主任陈奕铭就“紧密型专科联盟试点建设方案及绩效考核办法”进行了解读。与此同时,大会还开设两个平行分论坛,围绕妇产科、儿科专科联盟建设进行深度学术探讨与分享,为参会者带来一场难得的学术交流盛宴。

来自省内外183家联盟单位的院长及学科专家共计近400人参加大会。

  此次大会,来自省内外183家联盟单位的院长及学科专家共计近400人参加了大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