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将严打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生产经营

 2019/02/27/ 23: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甘肃将严打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生产经营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今天下午,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通知,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19年春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通知指出,各地要督促指导辖区各类学校食堂以落实“五个严禁”[严禁高等院校以外的学校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各类学校食堂违规加工制作豆角(四季豆),严禁各类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严禁各类学校食堂购进使用散装醋、散装酱油和散装食用油,严禁各类学校食堂餐饮具使用化学消毒]、健康管理、环境卫生、明厨亮灶、索证索票、食品保存、餐用具洗消保洁、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置等为重点内容,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

  通知要求,各地要集中执法力量,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对问题严重的,要依法责令其停止经营,及时通报教育行政部门并约谈学校负责人;对检查中发现、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媒体舆情反映的食品安全案件线索的,要一一核查到位,做到督查督办;对涉嫌犯罪的要依法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形成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要加大飞行检查、督查指导、问题通报力度,坚持问题未解决不放过,安全隐患未排除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通知强调,各地要加强与教育、公安、城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好校园周边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的引导和监督。校园周边小作坊、食品摊贩和家庭托餐经营者经许可或备案、登记后方可经营。依法打击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校园安全保护区)内生产和销售“五毛”食品,努力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同时扎实开展好“食品安全进校园”等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