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启动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 为贫困患儿一次性提供3000元至30000元医疗补助

 2019/02/28/ 0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苏海琴

我省启动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

为贫困患儿一次性提供3000元至30000元医疗补助

  每日甘肃网2月28日兰州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 苏海琴)2月26日,全省新生儿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启动会在兰州举行。项目主要针对发病率相对较高、有成熟干预技术、治疗效果良好的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为患儿提供医疗费用补助。

  根据《甘肃省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实施方案》,救助对象年龄为0-18周岁(含18周岁)的城乡患病儿童;家庭经济困难,能够提供村(居)委会开具的贫困证明;曾经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因神经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肌肉骨骼系统、呼吸系统、五官严重先天性结构畸形等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等医疗服务。患病儿童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产生的医疗费用给予补助。依据患儿医疗费用自付情况,一次性提供3000元至30000元医疗补助金。符合救助条件的患病儿童发生下列医疗费用可获得补助:药费、床位费、诊查费、检查费、放射费、检验费、治疗费、手术费、输血费、护理费、材料费、输氧费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