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临洮男子无证驾驶肇事逃逸 找人顶包双双被拘留

 2019/02/28/ 08:5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牛小亚 通讯员李鸿

临洮男子无证驾驶肇事逃逸

找人顶包双双被拘留

  每日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月22日,定西临洮男子景某无证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弃车逃逸。为逃避法律制裁,景某找到好友胡某为其“顶包”,结果胡某由于紧张,说出了实情。肇事人景某与幕后参谋陈某被双双送进了拘留所。

  当日21时许,临洮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洮阳镇殡仪馆门前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其中一方驾驶员弃车逃逸,请求出警。”值班民警迅速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勘察过程中,交警询问刚刚走到小轿车旁的男子是否是该车驾驶员时,该男子称是他的朋友景某驾驶车辆发生了交通事故,景某的另一朋友陈某仓给他打电话,由于景某没有驾驶证,想让他过来顶替。在问清景某藏匿地点后,办案民警将肇事嫌疑人景某以及出谋划策找人“顶包”的陈某仓抓获。据景某交代,1月22日21时许,他驾车在变道时不慎与其他车辆相撞,由于自己没有驾驶证,为逃避法律的处罚,就弃车逃逸,并找到事故现场附近居住的朋友陈某仓出主意。陈某仓遂打电话将肇事车辆行驶证登记人胡某仁叫来后,让其“顶包”,趁交警还没来到事故现场之前与半挂牵引车驾驶员进行协商,没想到交警出警很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及《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对景某处以3000元并行政拘留20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陈某仓行政拘留4日的行政处罚,以上两人已于2月21日移交临洮县拘留所。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牛小亚 通讯员李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