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地质公园成功入选2019年度待评估世界地质公园

 2019/02/28/ 08:56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任开明 记者雒焕素

张掖地质公园成功入选2019年度待评估世界地质公园

  每日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26日,自张掖市传来消息,张掖地质公园成功入选2019年度待评估世界地质公园。

  日前,国际地球科学和地质公园计划第四届公开会议在巴黎举行,经世界地质公园网络(GGN)执行局代表团评选,全球14个地质公园获得2019年度世界地质公园(UGGp)候选资格,张掖地质公园成功入选。拟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总面积1289.71平方千米,由彩色丘陵、冰沟丹霞、中华裕固风情走廊、九个泉板块构造缝合带四大景区组成。公园主要发育由1.35亿年至6500万年前的白垩系“红层”,经构造运动、流水与风力侵蚀作用而形成的彩色丘陵和红色砂岩地貌,园内悬崖峭壁、峰林石柱、气势磅礴、色彩斑斓、造型奇特,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公园内九个泉板块构造缝合带作为中国最早进行蛇绿岩套研究的地区之一,是我国典型蛇绿岩套和高压蓝片岩带,为中国板块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具有全球对比研究的重大意义。拟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是一座集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旅游观光、历史文化、环境保护于一体的大型地质公园,对研究我国西北干旱区红层地貌、生态保护和板块构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讯员任开明 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雒焕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