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简牍博物馆平面图“初露芳容”

 2019/02/28/ 09:06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甘肃简牍博物馆平面图“初露芳容”

甘肃简牍博物馆大致位置 省文物局供图

  每日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27日记者获悉,兰州市城乡规划局网站上近日发布了关于甘肃简牍博物馆建筑工程设计方案总平面图公示。公示中显示,该项目位于七里河区马滩片区T188规划路以东、S183规划路以南、马滩南河道以北,建筑面积为37987.75平方米。

  甘肃作为中国简牍大省,收藏着大量的简牍,吸引着社会各界的关注。2007年,甘肃省编委批准在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加挂“甘肃简牍保护研究中心”的牌子以此承担甘肃简牍的保护整理和研究利用。2012年12月,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甘肃简牍博物馆,承担对甘肃简牍进行收藏保管、保护修复、整理研究和展示利用。

  2017年8月,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示了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规划选址。2017年12月,省发改委正式下发了关于甘肃简牍博物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博物馆预计3年内建成。2018年9月,兰州市高新区七里河园区正式划拨30亩土地,用于建设甘肃省简牍博物馆。时至今日,项目平面图公示,意味着项目距离正式动工又近了一步。

  从公示的平面图上可以知道,甘肃简牍博物馆的建筑物多布局在项目的东侧,项目共规划有3个庭院。项目东北角处规划有地上3层、局部3层、地下1层建筑,其南侧依次布局有3个庭院,并规划有地上3层,局部1层或2层,部分1层架空,地下1层建筑物。项目东南角规划有1层地下室,地下室西侧部分为地上建筑4层,局部2层,地下建筑1层,部分区域1层至3层架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