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满--崆峒区全面推进深化改革侧记

 2019/02/28/ 1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朱元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朱元军  

  “供销社里面的东西质量好,价格还合理,你看我今天买的这一车化肥节省了200多元。”2月25日,记者在崆峒区大秦乡东九村供销合作社门前,见到该村正在购买农资的村民兰中元,他说:“过去买菜、拉化肥、交话费,办一件事跑一个地方,有时还要专门跑到城里去,费劲得很。现在,家门口就有供销合作社,骑上电动车,方便多了。”

  记者进入供销社看到,店面虽不大,但商品种类齐全。超市内油盐酱醋、瓜果蔬菜、家用电器,样样都有。屋外码放着各种农业生产资料,有尿素、复合肥等10多个品种,还代收快递、代缴电话费、配送物资……乡上的农技人员定期来这里为村民提供农技辅导、化肥施用技术等咨询服务。

  如何能够重现活力,实现双赢?崆峒区给出的答案是:改革创新,服务“三农”。2017年5月,崆峒区出台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提出了14项综合改革目标,如今,各项改革任务正在如期进行。目前,已恢复重建乡村级供销合作社77个,去年实现农产品市场交易额2662万元。

  化繁为简、提升效率是广大群众的迫切期待,也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服务的目标。

  “现在办营业执照,不用窗口排队和现场等待审核,登录自助办照系统,实行线上注册、自助打印,跑一趟就行。而这在以前,起码得跑三趟。”崆峒区某建筑公司法人代表于尔沙告诉记者。

  发生在于尔沙身上的变化,正是得益于崆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民举措。“现在我们的全程电子化系统已经正式上线了,由经办人网上申请,通过手机APP进行身份认证、然后在线填写登记信息,所有文书都由电子签名来完成,工作人员进行网上业务审批,已经实现了工商登记各个环节的网上流转,企业经办人在家中就可以办理好营业执照,不需要再来回跑路。”崆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科工作人员卫敏楠告诉记者。

  流程做减法,服务做加法。诸如此类改革只是崆峒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缩影。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放管服”改革以简政放权放出活力和动力,以创新监管管出公平和秩序,以优化服务服出便利和品质,实现了政府职能的深刻转变,发展活力在破瓶颈、建机制、添活力中充分释放。于去年建成并打造了集管理智能化、办事便捷化和服务高效化的“一站式”市区合办政务服务中心,联通了服务百姓的“最后一公里”。

  现如今,像这样的创新改革已成为崆峒区政府推进“放管服”改革、农村综合改革、财政金融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有力抓手:项目审批时限、企业开办时间分别压缩至139个和8.5个工作日,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事项833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7.68%,为各类市场主体减税免税1.75亿元,新增非公经济市场主体5047户,“三变”改革全面推开……这项改革正在越来越多地落地生根,老百姓如今从更高的服务品质中享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便利,真正拥有满满的改革获得感。

  “今年的改革,仍然要奔着问题去,总的原则是瞄准要害改,能改的、该改的必须改到位。同时,还要不断地创新、不断地突破,不断地超越,不断地增强崆峒服务全市的能力、领跑全市的魄力、辐射全市的实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委常委、崆峒区委书记陈铎在崆峒区委四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如是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