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侵害民警执法权威行为

 2019/02/28/ 2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2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2019年2月1日起,《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正式实施。记者了解到,新规实施后,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公安机关督察部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连续组织查处了多起侵害民警执法权威行为,有力维护了民警执法权威。

  张掖市甘州区公安局行政处罚一名恶意投诉诬告民警的违法行为人

  2月13日,张掖市甘州区公安局梁家墩派出所民警在处理一名男子酒后殴打他人警情时,违法行为人茹某向甘州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投诉,反映出警民警酒后执法。为此,甘州区公安局立即抽调警务督察大队、法制大队和党寨派出所民警组成调查组,对该案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组现场对出警民警进行酒精检测,检测值为0,并通过询问、调查走访、调取执法记录仪视频资料等多方调查取证,确认民警执法程序规范、处置得当,茹某所反映的情况不实,系恶意投诉诬告。当日,违法行为人茹某被甘州区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1000元。

  金昌市公安局下发《澄清正名通知书》为民警正名

  2月15日,白某向金昌市公安局12389投诉新华路派出所民警暴力执法问题,对此,市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立即进行了核查。经查,白某所举报新华路派出所民警暴力执法问题不属实,有违事实真相。警务督察支队根据《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立即对民警执法权威进行维护,对白某恶意投诉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向民警道歉。白某在接受批评教育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2月19日,白某在督察支队民警陪同下向新华路派出所出警民警当面道歉。同时,市局警务督察支队向新华路派出所下发《澄清正名通知书》,对出警民警的执法行为予以肯定。

  定西市岷县公安局行政处罚一名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人

  2月16日,定西市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联合交警大队设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一违停车辆驾驶员任某不配合检查,从民警手中抢夺走自己的驾驶证,并高喊“警察抢人了、警察打人了”的话语,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在民警依法对其口头传唤时,任某拒不配合,并撕扯民警,引起大量群众围观,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接到现场执勤民警报警后,县局立即启动维权机制,督察大队依法督办。目前,违法行为人任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定西市安定区公安局刑事拘留一名妨害公务嫌疑人

  2月13日,定西市安定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巉口交警中队民警在执行职务期间,被犯罪嫌疑人李某殴打、辱骂,严重妨害民警执行职务。安定区公安局维权委员会迅速介入,积极督办。犯罪嫌疑人李某侵害民警执法权威的事实,有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与辩解、证人证言、执法记录仪拍摄的视频录像等证据证实。2月13日,犯罪嫌疑人李某以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安定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