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去年甘肃省发放各类教育资助金44亿元 受益学生192万人

 2019/03/01/ 0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丽丽

去年我省发放各类教育资助金44亿元

受益学生192万人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1日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丽丽)2月2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去年全省共发放各类免、奖、助学资金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金44亿元,受益学生192万人。

  2012年至2018年,我省累计发放各类资助金222.43亿元,受益学生996万人次。去年,我省“两州一县”共资助贫困家庭学生42.73万人次,落实资助资金3.21亿元(不含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落实藏区从学前到高中阶段“包吃、包住、包学习”教育特殊补助“三包”资金3.22亿元,惠及在校生及在园幼儿16.08万人。全省共发放各类免、奖、助学资金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金44亿元,受益学生192万人,其中为28.2万名学生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7.5亿元,免除88.4万名学前教育幼儿保教费、12.6万名建档立卡家庭普通高中学生学杂费、3.8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职(专科)院校学生学费和书本费,有效地防止了低收入家庭因学致贫和刚脱贫家庭因学返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