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年甘肃省文化体制改革怎么改?17项任务来完成

 2019/03/01/ 0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省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省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文化体制改革到底怎么改?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研究起草了《工作要点》,确定了17项任务,通过《工作台账》逐项明确牵头单位、牵头人、配合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年内启动实施。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作部署,省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研究起草了2019年《工作要点》和《工作台账》。《工作要点》和《工作台账》明确了2019年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的总体要求、具体任务、年度目标和责任体系。

  2019年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的具体任务包括17项,其中,制定方案类5项,具体是:修订《甘肃省精品剧目、影视精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制定《关于改革省属文化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办法》;制定省属文化企业“双效”考核及薪酬管理方案;修订《甘肃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征缴使用管理办法》;制定甘肃省促进电影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实举措类9项,分别是: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建设,推动省内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发展,提升理论研究水平;整治规范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网站;推进乡风文明提升工程,遏制高价彩礼;推进融媒体建设;推进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完善健全省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甘肃演艺集团组织和业务架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开展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选拔培养工作,加大对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支持力度;加强和规范全省文化领域协会、商会、理事会建设;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推广项目建设。开展试点类3项,分别是:推进省文化馆、省图书馆理事会法人治理试点工作;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争取开展国家长城文化公园、长征文化公园在甘肃的建设试点。

  据了解,《工作台账》逐项明确了牵头单位、牵头人、配合单位和完成时限,制定方案类事项原则上要求第三季度前完成,目的是确保年内启动实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