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兰集中并听取甘肃省情通报

 2019/03/01/ 0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韦德占

2月28日下午,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省情通报会在兰州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韦德占)今日,即将赴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兰州集中,并听取甘肃省情通报。

  在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省情通报会上,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8年,是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一年,也是经济实现止滑回稳、稳中向好的一年。2018年,甘肃经济运行走出低谷,实现了速度效益的同步增长;脱贫攻坚强力推进,取得了稳定减贫的阶段成效;生态产业开局起步,展现了绿色发展的良好态势;创新驱动成果丰硕,增强了经济发展的动力活力;开放带动走深走实,拓展了内联外引的广阔空间。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甘肃将做好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定性战役,着力抓好全面小康硬任务落实;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山川秀美的绿色家园;扭住十大生态产业持续发力,推动绿色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千方百计扩大内需,更好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和消费的基础性作用;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打造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加大力度改革创新,破除制约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拓展开放空间,推动形成全方位合作新格局;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加快创新型甘肃建设;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全力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当天,委员们还就关注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职责使命,满怀热情、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开好大会,力争提出更多站位高、有深度、接地气、有效管用的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霍卫平介绍,在保护水清天蓝的生态环境和经济快速发展的情况下,他将建议推动使用机制砂取代河砂,这是环保发展的一个方向。

  全国政协委员柴强介绍,他将重点探讨和关注用绿肥替代部分化肥的问题,进而提高作物产量,改善作物品质,提高保护环境的关键技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