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孙茜、魏蔚:要不遗余力把兰州文化旅游推向世界

 2019/03/01/ 10:06 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郭兰英

兰州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孙茜、魏蔚

要不遗余力把兰州文化旅游推向世界

  每日甘肃网3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兰州市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专场推介会上,兰州女孩孙茜、魏蔚受聘为兰州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备受大家关注。

  孙茜,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青年演员,国家二级演员。这位土生土长的兰州“莎莎”,因饰演《甄嬛传》中的“崔槿汐”而被国人熟识。谈起对家乡兰州的热爱,孙茜有着说不完的话。“我太爱兰州了,我的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五泉山是我爷爷的出生地,中山桥是我小时候背课文的地方。我对兰州的感情太深了,所以当我代表兰州千千万万个孩子中的一员接到这个聘书时,我就觉得宣传兰州、推介兰州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聘书,我觉得它太重了,比我拿过的所有的奖都要珍贵,因为这里面包含着家乡父老的厚望。”孙茜还分享了她在台湾博物馆看到兰州古地图时的激动心情:“我第一眼看到它,一下子就泪崩了,这是我第一次有幸看到我的家乡古时候的模样。而现在的它,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程度相对于国内很多地方,还是一个‘未出嫁的姑娘’。她有很多不一样的风情,就像戴着层层的面纱,等你去走进她、亲近她、揭开她,她就一定会给你惊喜。”

  魏蔚,2013年世界超模大赛全球总冠军,兰马赛代言人,现就读于美国南加州大学。在魏蔚看来,身为兰州文化旅游形象大使,责任就是在更广阔的国际舞台上推介和宣传家乡。“多亏了黄河水的滋养,让我快乐地成长;多亏了《读者》的浸润,让我高考时以高分作文考入了中国人民大学;多亏了家乡人民的抚育和支持,让我在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宽。”魏蔚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不遗余力地把兰州文化旅游推向世界,让更多外国友人认识和了解兰州,邀请更多的国际客人来到甘肃、来到兰州。兰州晚报特派全媒体首席记者郭兰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