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铁集团2019年春运共发送旅客787.8万人次

 2019/03/01/ 18: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2019年1月21日至3月1日春运40天,兰州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787.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9.7万人,同比增加38.4万人次,增幅5.1%。客流高峰日在2月10日(正月初六),当日发送28.17万人。

  2019年春运,兰铁集团深入践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服务理念,全面实施畅通工程,打出优化运力、提升服务水平、改善出行体验“组合拳”,最大化保障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对接市场,精准投放运力

  春运以来,兰铁集团客流呈“哑铃型”分布,节前客流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在西北经商、务工的返乡客流及探亲、赴东南沿海旅客流为主;节中客流较少,以短途武威、天水、张掖、嘉峪关探亲客流为主;节后客流曲线式增减,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

  针对客流出行特点,兰州局集团公司在做好跨局10对增开列车的接发、客服的基础上,统筹运力,加开兰州西至徐州、兰州西至西安、兰州西至天水南方向等5对动车组列车,重联兰州西至太原南动车组列车;加开兰州至北京西、嘉峪关至上海、兰州至陇南、兰州西至哈达铺、兰州至岷县等6对临时旅客列车。

  同时,进一步提升客运创新、统筹、破题能力,在释放兰州西站“空铁岛”换乘服务潜能的同时,“腾笼换鸟”,放大兰渝铁路通道优势,投放2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开跑兰渝线,兰州至中川城际间“摆渡”的11趟动车全部改由“绿巨人”担当,兰州至重庆最快6小时59分到达,不仅大幅度压缩了兰州至重庆的运行时间,而且极大地改善了旅客的乘车体验。

  改造硬件,提升服务功能

  兰州局集团公司一方面优化安检验证流线,持续改进进出站布局,对兰州站1站台、候车区域进行扩能改造、安检设施进行能力升级,新建安检房1119平方米,新增启用12台安检仪,扩充了运能运力,使旅客进出站更便捷、更顺畅。

  为切实加强厕所环境卫生整治,集团公司客运部制定了“站车厕所干净整洁、空气无异味、设施齐全、备品充足、使用正常、动态达标”的整治目标,明确卫生清洁作业达标内容,明细了具体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为高标准推进站车厕所达标活动做好了顶层设计。

  热情服务,温暖旅客归途

  兰州局集团公司成立集团公司春运办,推出21项提升旅途体验的具体措施,主要领导带队,奔跑在行李查危、候车服务、上车引导等前沿阵地,构筑了春运安全、服务二道新防线。

  “大娘,来我帮你背行李;大爷,你朝这边……”身披“青年志愿者”绶带的150名“蓝精灵”春运志愿者活跃在兰州、银川、天水、武威等站台、候车大厅,开展为旅客提供引导乘车、提拿行李、扶老携幼等各具特色的助乘服务,让出行旅客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春运期间,兰州局集团公司天水、陇南、武威等地区出现雨雪天气,天水车站、武威南车务段等有关部门、单位强化应急措施,优化站车服务,优化运力保障,在各客运站台、进站通道、车站广场等重点部位铺设防滑草垫,强化旅客进出站引导,确保列车运行秩序和旅客出行安全。

  兰州、银川客运段为旅客提供小食品、特色饮品和报纸刊物供选,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防寒毯、爱心茶。紧盯除夕、元宵等传统节日,在列车上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列车春晚”、“喜乐闹元宵”主题活动,为旅客表演小品、歌舞、相声等接地气、受欢迎的节目,乘务员和旅客一起猜谜语、写对联、包饺子,共同感受春运路上的别样年味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