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在兰开展视察

 2019/03/01/ 18: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001.jpg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在敦煌研究院艺术中心“近距离”感受敦煌

  每日甘肃网3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日上午,在甘全国人大代表继续在兰州进行视察。代表们在敦煌研究院的艺术中心,“近距离”接触敦煌、感受敦煌之后,纷纷感慨着敦煌文化之浩瀚,同时也为敦煌研究院多年来持之以恒的努力,以及研究成果点赞。

  “这两天,我们主要视察了陇西和兰州佛慈的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今天又来到了敦煌研究院,在艺术馆参观敦煌文化的一些内容。通过这两天的视察调研,我们对甘肃的特色优势和发展中遇到的一些困难、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我们代表们就甘肃特色产业和文化优势的发挥将发表一些意见建议。通过在陇西的调研,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甘肃作为中国西北地区最大的中药材生产基地,和道地药材(黄芪、当归、党参等等)的国家主要生产地的重要地位,对甘肃进一步挖掘中药资源,把中药产业做大做强有了新的认识。”全国人大代表范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就积极争取国家支持甘肃建设中医药产业园、办好药博会,在种苗的培育、标准的制定和融资支持各个方面,以及进一步健全中医药发展的法律法规方面提出一些建议意见。

02.jpg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在敦煌研究院翻阅有关书籍

  “敦煌研究院的文物保护在全球都是走在前列的,通过敦煌研究院的努力,会把我们的文化宝藏进一步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在甘肃发展中,在我们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中,使敦煌文化更好地发挥它的作用。向外展示我们的国家重视文物保护、重视历史遗产,促进整个人类文化平等交流的理念,使敦煌文化能够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过程中,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范鹏在说到敦煌研究院的调研视察工作时表示:“因为敦煌文化是世界各国几大文明交流、融合、创新形成的世界级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不仅需要中国人民来保护、利用、研究,也需要全世界来关注它的保护、研究、管理,更好地发挥以文化人的作用。使我们甘肃的文化遗产代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为人类文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关于敦煌文化、关于中医药产业,我都会在全国两会期间的发言或者专门提意见建议的过程中间涉及到。”

01.jpg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在敦煌研究院翻阅有关书籍

  “我们这两天视察调研了有关甘肃省中药材的发展情况,走访了陇西、兰州新区等地,感觉到我们省抓住了国家高度重视大健康产业、中医药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和全力打造陇药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初步实现了中药材的种植、生产加工、仓储物流以及市场交易的全产业链发展,产业效益已经初步显现。”全国人大代表、兰州石化公司合成橡胶厂丁腈橡胶二车间副主任郑彩琴告诉记者:“建议进一步加大中药材种子培育科研投入、资金投入,建立健全中医药产业循环经济体系。希望国家相关部门能够加大对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

4.jpg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通过VR“参观”敦煌莫高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