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上 甘肃省博物馆志愿者何逵荣获“金牌志愿讲解员”称号

 2019/03/01/ 21: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宋菲菲

微信图片_20190301180847.jpg

  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集中展示活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3月1日,记者在甘肃省博物馆获悉,在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集中展示活动上,甘肃省博物馆志愿者何逵荣获“金牌志愿讲解员”荣誉称号,也是西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志愿者。

  在展示中,有红旗渠的故事、嘉兴红船的故事,也有孔繁森、焦裕禄、邹碧华的故事。人和事、人和景,构成了遍布全国的红色基因。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述中,这些故事再度鲜活起来。

  甘肃省博物馆志愿讲解员、70后铁路工人何逵,昆仑关战役旧址景区志愿讲解员、90后广西职员张珊,孔繁森纪念馆志愿讲解员、80后山东医生白迪,遵义会议纪念馆志愿讲解员、00后贵州遵义小学生张瑞凝分别讲述了各自与志愿讲解员结缘的故事。从不同年龄志愿讲解员身上,大家看到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评委代表、武警部队原政治部文艺创作室主任王树增说,红色故事是中华文化和中华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民族的生存之基、发展之基,希望红色精神在中华儿女的血液中代代流淌。

  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于去年11月27日至12月3日在上海举行,历时7天,来自全国各地130名讲解员参加了比赛。最终,决出“金牌讲解员”和“金牌志愿讲解员”各10名,“优秀讲解员”和“优秀志愿讲解员”各20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