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漳县等地颁发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新版营业执照啥样子看这里(图)

 2019/03/01/ 22: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在兰州市政务服务大厅内,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向甘肃利贞兴元贸易有限公司颁发了全市首张新版营业执照;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首张新版营业执照被甘肃晟耀劳务有限公司领取;漳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为漳县惠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全县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颁发兰州市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知,从3月1日起,全国市场监管部门统一启用和换发新版营业执照。今后申请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都将领到新版营业执照。之前存续市场主体,可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营业执照是市场主体的“身份证”,记载了市场主体的基本信息。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市场主体信息越来越丰富,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

新版营业执照

  据悉,与原版营业执照相比,新版营业执照在形式上主要有五大亮点:一是版式调整为横版,设有正本和副本;二是增加的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精准联接,鼓励公众扫描二维码实时查询市场主体公示信息;三是维持原版营业执照的8种格式不变,保证法定记载事项清晰明确;四是规范民族文字使用,经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并备案的民族自治地区,可以在新版营业执照上同时使用少数民族文字;五是新版纸质营业执照发放后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

  具体来说,新版营业执照还具有四个显著特点:一是展示市场监管新气象。适应机构改革要求,使用“市场监督管理”及拼音字母作为背景文字,将监制单位调整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体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市场主体登记的法定职责。对装饰图案进行重新设计,使用波浪形边框,寓意在合理有效的市场监管下,市场主体蓬勃发展、市场秩序公平有序。优化版面布局和防伪技术,展示营业执照美观大方、易于识别、不易伪造的特点。此外,现版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证、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代表证中的监制单位名称等也一并进行调整。

  二是体现商事制度改革新成果。新版营业执照实现了二维码与公示系统无缝链接,在显著位置增加“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信息”提示语,扫描二维码可以快速查询该企业的公示信息,方便社会各界了解企业情况,进一步扩大营业执照在社会管理领域的应用,为企业自律、部门监管和社会共治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保证法定记载事项清晰明确。在实现营业执照样式统一的前提下,按照现行法律法规的明确规定,维持现有事项不变,分别适用公司法人、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各类非法人企业、分公司、分支机构,方便社会公众迅速了解和区分不同类型市场主体的法定登记事项、基本组织结构和责任形式,保证营业执照的法定性、稳定性和一贯性。

  四是注重节约成本和保障质量相统一。市场监管总局制定下发了《新版营业执照印制标准》和《新版营业执照打印标准》,在保证版面设计简洁大方的同时,保持原印制纸张不变、原印制工艺不变、现有打印设备均可正常使用,没有增加印制成本和发放成本。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