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本科教育进入提质期 6所高校要建成中国高水平大学

 2019/03/02/ 0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夏苗

我省本科教育进入提质期 6所高校要建成中国高水平大学

  每日甘肃网3月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夏苗)3月1日,全省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暨“双一流”建设推进会在兰州召开。会上提出,截至2018年底,我省共设置普通本科高校22所,基本构建起与区域经济发展相适应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目前兰州大学已入选国家一流大学建设名单,同时我省遴选建设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将进入中国高水平大学行列。 

  会议明确,目前我省本科教育工作已进入提高质量的升级期、变轨超车的机遇期和改革创新的攻坚期。截至2018年底,全省共设置普通本科高校22所,全省高校本科专业布点数达到1049个,全部覆盖12个学科,基本构建起了与区域经济发展相适应、学科专业门类比较齐全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据统计,2012-2018年,全省普通本科在校生从26.95万人增至29.31万人,增幅8.76%;全日制研究生在校生从2.7万人增至3.3万人,增幅22.2%;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从24%增至37%,高考录取率从74%增至81.66%。

  我省“双一流”建设初显成效,进入全面落实、纵深推进的阶段。兰州大学入选国家一流大学建设名单,学校4个学科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我省遴选建设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6所高水平大学、54个一流学科。全省31个省级一流学科排名有所上升,其中28个学科排名档次区间提升,22个省级一流学科排名进入全国同类学科前30%,12个省级一流学科排名进入前30%—4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