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社会新闻

兰州:急诊大厅患者晕倒心脏骤停 医护人员紧急救治3小时挽回一命

 2019/03/03/ 0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学江

急诊大厅患者晕倒心脏骤停 医护人员紧急救治3小时挽回一命

急救现场。 甘肃宝石花医院供图

  每日甘肃网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学江)一名41岁的男性患者来医院就诊时,突然出现室颤,即致死性心律失常,心跳、呼吸骤停,意识丧失现象。3小时内,该患者出现18次临床上称为“电风暴”的室颤。2月27日晚9时许,甘肃宝石花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3小时不间断做心肺复苏和各项抢救,最终挽回患者一命。

  2月27日晚9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因感不适,在家属的陪同下前来甘肃宝石花医院就诊,就在其坐在大厅椅子上等待检查时,突然晕厥倒地。正在值班的急诊科医生马亚南,听到家属呼喊后,赶紧跑出去,在家属和其他医护人员帮助下,将该患者抬进抢救室。

  诊断发现该患者出现心脏骤停、已停止供血等并发症,临床上称之为室颤。医生立即徒手心肺复苏,并不断应用心脏电除颤以及使用各种抢救药品。

  做心电图、网络上传至网络心电图平台、复查心电图,随后病人又出现阿斯综合征,血压测不出——室颤……经过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约3小时后,病人终于恢复了心跳,随后转送至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抢救治疗。谁知该患者被转入重症医学科后,再次反复出现心跳骤停,医护人员又给予持续心肺复苏、反复除颤7次、持续有创呼吸机支持通气、镇痛镇静、多种血管活性药物泵入、纠正酸碱及电解质紊乱……经过彻夜的努力,2月28日中午,该患者已恢复清醒,生命体征渐趋稳定。

  当晚,医生为其电除颤就达18次,拍了22张心电图,徒手心肺复苏3小时,不间断、不放弃抢救,才将其从死神手中拉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