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开展价格行为专项检查

 2019/03/05/ 08:4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丹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开展价格行为专项检查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新学期伊始,为维护职教园区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在校师生和辖区居民利益,3月4日,兰州新区西岔园区经发局工作人员对园区商业街、西岔镇商贸一条街商品市场价格和明码标价情况进行了全面巡查和价格法律法规政策宣传。

  据了解,此次重点巡查经营者是否利用开学期间市场需求,变相涨价、哄抬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和不执行商品、服务明码标价规定的违法行为。工作人员随机抽查7家商户,共发现和纠正不规范市场行为3起。巡查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采取政策提醒、告诫宣传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等方式,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价格政策,对巡查发现或群众举报的价格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严厉处罚。

  下一步,园区经发局将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并严格落实物价不定期巡查制度,及时受理投诉群众举报问题。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张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