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陇南白马人民俗文化亮相新西兰

 2019/03/05/ 0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1 (1 of 16)_副本.jpg

  每日甘肃网3月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记者从陇南市委宣传部获悉,应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政府邀请,近日由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陇南市委宣传部和陇南市外事办共同组织的陇南白马人民俗文化艺术团,赴西兰参加了“南岛元宵灯节”文化交流活动。

  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开幕的南岛元宵灯节上,南白马人民俗文化艺术团表演了舞池昼、打墙舞、祝酒、情对唱等原生态舞,并邀请现场观众共跳火圈舞。在为期3天的南岛元宵灯节活动中,艺术团连续演出了5场,现场展示了12生肖、猪年南山水等中国传统文化剪纸作品,发放了介绍南文化旅游的画册《南欢迎您》,文化交流活动深受新西兰当地人民和游客的欢迎喜爱,纷纷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90303123155_副本.jpg

  文化交流活动深受欢迎

  陇南白马人民俗文化《池歌昼》是国家级物质文化遗产,此次赴新西兰演出是通过国际友城渠道首次走出国门。演出得到了市政府、新西兰中国友协、中国驻市总领馆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评价。据官方统计,本次灯节吸引了5万多新西兰民众和游客参加。

  克赖斯特彻奇市是甘肃省友好城市,是作家路易•艾黎的故乡,此次应邀出访演出是双方结好35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

35C53EB92300F246CB355971CAE80A87.jpg

  身着盛装的白马姑娘激情演唱。

  元宵灯节是新西兰南岛规模最大、最具中国特色的国际文化活动,自2005年以来每年在农历春节后举办,以推介中国文化、旅游、美食以及教育、商贸交流等为主要内容,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甘肃省多次应邀派艺术团参加,为增进两国文化交流、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