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四个100先进典型获奖名单公布 兰州市推荐的傅连鸿和“七彩丝带”获全国“最美”和“最佳”

 2019/03/05/ 09:21 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于永昭

四个100先进典型获奖名单公布

我市推荐的傅连鸿和“七彩丝带”获全国“最美”和“最佳”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日前,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获奖名单公布。我市推荐的傅连鸿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甘肃政法学院“七彩丝带”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傅连鸿:始终情系残疾人群

  尽管头上拥有“中国好人”“全国食品安全与诚信守望者”“全国残疾人自强创业优秀奖”“甘肃省十大杰出残疾人”“甘肃省自强模范”“感动甘肃十大陇人骄子提名奖”“十佳兰州好人”“兰州市十佳学雷锋志愿者”等数不胜数的光环,但在傅连鸿心中,这些荣誉只是他勇往直前的能量和动力。

  傅连鸿现任兰州大大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主任。多年来,他始终情系残疾人群和孤寡老人,在自己的餐饮实体店里优先安置残障人士20余名,累计解决200多人次残疾人就业。2011年,他成立了虚拟养老餐厅,累计为50万人次空巢和孤残“三无”老人提供了便捷周到的用餐服务。2015年,他筹资3000余万元建成7000平方米的集医疗康复、日间照料、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兰州市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可一次性接纳200名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2017年,他免费提供330平米的场地成立了“甘肃省残疾人文化创意孵化中心”及“兰州市城关区助残公益实体店”,为残疾人文化创意产品提供了一个集中展示、销售的平台,解决残疾人就业并推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100多人。脊髓损伤者是肢体残疾人中最困难的群体,甘肃有6万人左右,他免费提供120平方米的场地建成甘肃首个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并多方争取资金促成甘肃省首次举办全省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生活重建训练营。他还助力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永登县如泉制衣厂维权,挽回损失70余万元。

  “七彩丝带”:大学生的七彩公益

  甘肃政法学院“七彩丝带”志愿服务项目于2007年整合优化而成,成员为志愿服务社会公益的在校大学生,目前有志愿者3027名。项目建立了“红、橙、黄、绿、蓝、白、粉”七色板块基本格局,以法律援助为线索贯穿始终,涵盖七类志愿服务行动。

  自开展以来,“七彩丝带”共成立28支项目团队,组织活动千余次,累计参与人数达一万多人次。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志愿服务奖、“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机构称号,普法项目获得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环保项目荣获“漂流瓶2016全国高校环保公益项目社团管理证书全国三等奖”,志愿者组织荣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项目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优秀组织奖等全国全省各类奖项。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于永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